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人员 > 研究人员 > 正文

郭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5 】

一、个人简介

郭明(1985-),男,吉林公主岭人,政治学博士,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台湾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地方治理研究。

二、研究成果

1.课题

主持2019年度广东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拆迁安置区中“新市民”的社区认同研究》(GD19YZZ01),在研(2019-2021)。

2.著作

《服务性整合:基层政府行为转变研究——广东省容桂街道改革案例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7月。

3.近期发表的论文

(1)《乡村振兴视野下村庄公共空间的萎缩及其解释——基于F村与H村的双案例分析》,《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
     (2)《虚拟型公共空间与乡村共同体再造》,《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
     (3)《“想象的村庄共同体”:新时代村庄公共空间营造的一种构想》,《中国农村研究》,2020年3月。
     (4)《空间变革中“村改居”社区共同体式微及再造》,《科学社会主义》2020年第3期。
     (5)《互联网下乡:国家政权对乡土社会的“数字整合”》,《电子政务》,2020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