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前往广州大学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1 】

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左四)、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右四) 

7月20日下午,省台办副主任侯振富率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广州大学进行调研,并与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等就粤台交流合作有关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广州大学港澳台办主任梁碧茹、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海燕等参与了调研。 

参观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侯振富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广州大学在两岸师生交流、研究平台、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工作汇报,认为广州大学在涉台交流与合作方面有基础、有品牌、有成效,有创新,对广州大学在对台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广州大学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在两岸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其学副校长从整体上介绍了广州大学在两岸学术交流方面的历史传统,并以“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和“广州大学—淡江大学工程结构灾害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等两岸共建学科平台为例,强调了建设高水平大学背景下广州大学拓展对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座谈结束后,侯振富考察了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听取了台湾研究院在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资料配备方面的汇报,对台湾研究院定期举办“两岸农村治理研讨会”和“两岸教育政策研讨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鼓励台湾研究院继续加强研究,多举办交流活动,特别是青年交流活动,突出特色,推动广东台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 李海、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马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