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1 】

时间:2018-01-04 10: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7年12月15—17日,“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来自广州和台湾两地70多所高校的100多名高校校长及管理人员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广州大学、台湾教育大学系统共同主办,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论坛开幕式,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高耀宗、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分别在开幕仪式上致词。高耀宗在致辞中表示,高等院校是汇聚人才、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摇篮,广州充满对人才的渴望和期待,希望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深穗台两地高校间的人才培育合作与交流,广州也将为台湾优秀的教育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

本届论坛以“穗台高校教师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两岸高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设2场大会主旨发言和4场议题发言,涉及“穗台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穗台高校教师评鉴与管理”“穗台高校青年教师职业适应与发展”“穗台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等内容。与会嘉宾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深入探讨高校教师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共同分享两岸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经验,为促进两岸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穗台两地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高校的进步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2005年以来,广州市已成功举办了12届“穗台校长论坛”,围绕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多个不同主题和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促成了各种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持续开展,有效搭建两岸教育系统工作交流平台,对促进穗台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