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11月26日下午,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副主任舒刚波来台湾研究院调研。双方就学校教育学学科情况、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涉台经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吴开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汤萱、教育学院院长马凤岐、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晖以及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海燕一同出席本次座谈会,该会由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屈哨兵书记对徐永吉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屈书记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和近年来坚持重大需求导向、立足和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屈哨兵书记

马凤岐教授与刘晖教授向徐永吉副主任一行介绍广州大学教育学学科发展情况,重点指出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秉承两岸“有情义才是真交流”的原则,从联合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学术活动、日常交往四个方面着重推进两岸教育深入研究。

马凤岐教授

刘晖教授

随后,李海燕教授详细介绍了本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两岸的教育政策、农村治理、新闻传媒、婚姻家庭、宗教文化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成绩经验,与公共管理学院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专兼职教师对涉台研究有所拓展,指出研究院当前涉台研究存在的问题困惑,并对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李海燕教授

副校长吴开俊教授就台湾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发展、科研论文发表、两岸交流活动情况展开论述。会上,双方就涉台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其中屈哨兵书记就涉台研究成果认定问题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制定涉台成果如学术论文、咨询报告等认定机制与标准,方便指导科研成果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吴开俊副校长

座谈最后,徐永吉常务副主任肯定广州大学涉台研究工作所取成绩,指出我校在涉台研究中积累了较好的基础,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两岸交流等工作形成多个品牌,成绩突出。希望我校整合学校资源,加大支持力度,为两岸教育研究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服务祖国统一大业。

徐永吉常务副主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