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协办 “首届莞台家庭分享暨二代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1 】

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协办的2019“首届莞台家庭分享暨二代教育”交流活动于2019年12月10-13日顺利举行!

   

本次交流活动是由广东省台胞联谊会主办、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指导,东莞市台联会、台联俪雅会主办,主题为“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来自全国台联、广东省台联、广州市台联及东莞各有关办局、两岸婚姻团体理事长及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该交流活动。

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作为两岸最早从学术视角研究两岸婚姻家庭议题的单位,一直与俪雅会等两岸婚姻团体保持良好的协作关系,此次被特邀为交流活动的学术协作单位,李海燕副院长携两岸婚姻家庭研究团队杨芳副教授、方英副教授参与交流活动。台研院兼职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杨芳副院长做了“惠台政策的扩散路径研究”专题发言,介绍了大陆从中央到地方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具体举措及落实情况。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专题研讨和事业、家庭的成长分享、各类两岸婚姻团体领导人感悟、总结表彰和表演,也有台资企业、台商子弟学校以及东莞、韶关改革开放成就等的参访交流等,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展现新时代两岸家庭的良好文化氛围、打造广东在两岸交流的一张特色名片,让两岸婚姻成为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也让社会看到了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基于爱情、基于血缘亲情在两岸生活工作,不断努力精进、提升社会参与能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和理解、加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方面有着更积极的意愿与更独特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