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台办马玉明副主任赴我校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1 】

6月28日,广州市台办马玉明副主任率宣传处许昆副处长、何文生副处长赴我校就“广州大学对台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协调会,我校副校长吴开俊教授及港澳台办柯志聘副处长、台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海燕教授等参与了此次协调会。

马玉明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广州大学对台工作的成绩以及对广州市台办工作的支持,对成功合作举办多届“穗台校长论坛”表示了感谢,并根据不忘初心、机关工作作风整改要求,就政校合作共建工作计划完善、合作课题进展和加强学生交换工作管理等事宜提出了建议,确定今年度合作台研课题聚焦台胞台商社会融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广州发展重点问题。

吴开俊副校长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台办的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对市台办与我校合作共建的台湾研究院作了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台湾研究院定位为一级科研单位体现了对国家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会继续根据国家、省、市对台工作的需要,与市台办紧密合作开展对台研究和交流,继续倾力打造特色品牌如两岸农村治理研讨会、两岸教育政策研讨会、两岸婚姻家庭研讨会等平台,有效整合两岸高校和实务机构的参与,促进两岸社会经济文化融合发展,提高广大台研院在对台研究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并有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提高,今后也会在两岸师生交流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合作途径和有效渠道,吸引台湾各级各类人才分享广州发展机遇等。学校会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高度继续大力支持台研院的发展,加强我校对台工作,引进精干研究人员,整合专兼职资源提高台研质量、提高社会影响力,并就加强我校对台学生交流各项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