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台南中华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来校交流两岸农村治理问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4月24日上午,台南市中华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一行11人来访我校,与广州市政府、番禺区农业局、增城市农业局、德庆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代表以及广州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广州日报》等媒体机构开展交流对话活动。我校副校长兼台湾研究院院长徐俊忠教授会见了台南参访团一行。

参访团此行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台南市中华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与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的联系,并就两岸农村治理问题展开充分的对话和交流。交流会上,徐俊忠副校长为台南市玉井区农会总干事黄澄清博士颁发了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的聘书。黄澄清表示,为自己能成为大陆高校特色智库的一员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今后能为两岸的学术交流和大陆农村治理出谋划策。受聘仪式后,黄澄清博士还作了“台湾农民组织与台湾农业发展”的学术报告。

本次台南市中华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来访,也是对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不久前开展的台湾农村治理调研活动的一次回访。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立足于“加强涉台研究,服务两岸发展”,在农村治理、台资台企、教育政策、婚姻家庭、民间信仰等方面作了不少的前期积累,与台湾相关学术机构、政府管理机构、社会组织机构并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2014/04/29